苍火坠

【清包友情向】我的手机坏了

过于沙雕,不要认真

清久留极度ooc预警,我真的是个假粉


(一)

平静的周六,季山青在睡梦中隐约的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。

他费劲的从满是奶油蛋糕的梦里醒过来,眯着眼皱着鼻子嗅了嗅。没错,他的房间里是有一股烟酒的臭气,若有若无但十分难闻。

季山青的脑子渐渐回笼。他自己不抽烟也不喝酒,公寓里除了他没别人,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有个臭人在他家附近。他一骨碌从床上溜下来,光着脚从门后提起一根木质棒球棒,蹑手蹑脚地绕着房间转了一圈,没看到任何有人侵入的迹象。

没准哪个醉鬼喝醉了倒在隔壁阳台或者门口了吧。季山青确认门锁完好财产安在之后,感觉臭味好像有点消退了,打着哈欠倒回床上打算把自己梦里的大蛋糕吃完。

他的头一挨着枕头,便感觉那股味道又卷土重来。季山青烦躁地用被子蒙住脸,把自己卷成一个没头没尾的蚕蛹。

三分钟后他因为缺氧掀开了被子。

“啊——”

这到底什么味!季山青这觉是睡不下去了。他伸手捞起枕边的手机,打算批阅一下公司、股市、政府、娱乐圈的最新朝报。但手机一拿到眼前,他的眉头就皱成麻花。

感情是自己的手机泡酒里了?

季山青疑惑中带点惊悚,恐惧中带点嫌弃,抖着手摁开了home键。

屏幕完好无损,屏保也是自己和姐姐的合照没什么问题,只是屏幕中出现了一个小人,大约有两个半app的长度,四脚朝天的在睡觉,胸口一起一伏。

“卧槽!”他控制不住的爆出了一声粗口,把手机啪唧甩到了地上。

“卧槽!”一句清晰的粗口旋即从手机里传来。

咦?难道是汤姆猫那种游戏的人物吗?那也不可怕嘛!季山青暗暗安慰自己,这手机还新得很总不可能植入病毒吧哈哈哈……然而他看见刚才在睡觉的小人揉着头从手机下方爬起来,口齿不清的说:“你干啥!”

季山青再一次把手机甩到了地上。

 

(二)

“你是什么人?怎么进来的?”

季山青捏着鼻子坐在床上,手机被他放在房间的另一边,开了最大音量。

“我是清久留。”

“我真的是清久留!你看我的脸就知道了!”

“谁知道你是不是,我又不认识清久留。”

“嗯?”手机里的人显然错愕了,“你不认识我?你窗外的广告牌不就是我吗?”

“谁会关注这上面的人叫什么。”季山青不屑,他连合作公司的名字都险些记不住,怎么可能费劲去记一个陌生人。

“啧,好吧。”

“你还没说你为啥在我手机里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!”提起这件事手机的声音忽然拔高,“我就睡了一觉,结果醒来就发现自己呆在这里出不去了。”

“手机里是什么样的?”

“你这人怎么跟个小孩似的。”清久留有点不满的嘟囔,“就前面一块透明玻璃,中间一段空的走廊一样,后面是你的app,像浮起来的大箱子。咦我好像能打开,不过就是反着看屏幕……哈哈哈你这么大了还玩开心消消乐?”

“诶诶诶别动!”季山青顾不得味道,冲到手机面前摁了黑屏键。

“黑屏了我也能动。”清久留说。季山青把手机打开的时候,看见他在一个一个app往上爬,就快够着“照片”了。

“我看看你都有啥照片……”他啪唧扑到照片图标上打开了它。

“住手!”季山青抖了两下手机,把清久留抖下来,“妈呀你怎么会这么臭……你能出来洗个澡吗?”

“我要是能出来我早就出来了。”清久留瘫在地上。

季山青皱眉想了一会。

“要不还是换个手机吧。”

“这怎么行,我这个大活人还在你手机里呢!”

“关我啥事,你现在顶多是一串数据,不吃不喝也活得下来吧。”

“你备忘录里的日记我都看过了。”

“还有你的游戏记录,我动动手它就没了哦。”

“我还能给你通讯录里的人打骚扰电话……”

“ok,fine.”季山青深呼吸,“大爷您就好好待着吧。”

 

(三)

季山青说什么也不肯随身携带这样一个臭气来源。

“让我姐姐闻到我就死定了!她肯定以为我去泡夜店了!”

“你这么大没泡过夜店,真是啧啧啧。”

“我去你大爷的。”季山青拿起一瓶空气清新剂,想了想又放下了。

他捂着鼻子瓮声瓮气地对清久留说,“你看,你现在是一团数据,那是不是外物干预不了?”

“可能吧。”清久留坐在微博图标上晃着二郎腿,“这里倒挺安逸的,不用赶通告,就是没有酒喝。”

“那是不是说明手机里的数据能对你产生影响?”季山青捋起袖子,跃跃欲试的打开了——

小鳄鱼爱洗澡。

“快来跟小鳄鱼洗个澡。”季山青摁住清久留,把他拖进了小鳄鱼的热水池子里。“没有沐浴液,你从它身上蹭点泡沫。”

“你他妈是想杀人吧!”清久留哀嚎,“如果真的能产生影响,它不就把我吃了吗!”

“不会的,小鳄鱼程序设定好了只有洗澡。别废话了快洗。”

清久留神奇的感受到了水的触感。他胆战心惊的从小鳄鱼身上搓了一大块泡沫下来,小鳄鱼连个正眼都没给他。

“太好了!终于不臭了哈哈哈我真是个天才!”

“天才,有毛巾吗?”

“既然这样可行,那样也应该可以……”季山青果断而迅速的打开了淘宝。

 

(四)

“为什么淘宝不行?!”出门买早饭的季山青仍然纠结于这个问题。

他的手机在上衣口袋里闷声说话:“因为淘宝上是照片,不能用的……”

季山青没理他,自顾自的买了两个菜包。

“欸,欸。”手机又开始闹腾,“你叫啥我还不知道呢!”

季山青把手机往口袋深处塞了塞。

五分钟后,当季山青惬意的在热气蒸腾的早餐铺上坐下,喝了一口滚烫的豆浆,他的手机忽然开始高声播放《卡路里》。人声鼎沸的铺子瞬间安静下来,所有人转过头,看着这个眉清目秀的男人的脸一点点红到滴血。

“每次多吃一粒米,都要说声——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,让一下啊!”季山青徒劳的捂住手机,几步跨到门外,恶狠狠的摁下暂停键。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无聊。”清久留趴在屏幕上,脸被挤的平平的,“你都不告诉我你叫什么,我们怎么和平共处?”

“那也不能在大庭广众下故意给我难堪!”

“那你到底叫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季山青磨牙。

“反正我掌握了你的手机,随随便便来一首普通disco……”

“我叫季山青,今年22岁,刚刚入职,家有一姐,从不追星,爱好吃饭……”

“停停停谁让你交代的这么干净?我又不是查户口的。”清久留嘀咕,小声补充了一句,“这些我早知道了,你备忘录里都写着呢。”

季山青冷着脸没理他,走回早餐铺子把两个包子打包回家。

手机一路上满足的碎碎念:“你看这才是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嘛!虽然我们萍水相逢,但相逢即是有缘,我们要互帮互助,我不打扰你,你也帮我找找回去的方法……啊不过这个不急!说真的有那种可以喝酒的app吗我快憋死了——“

“闭嘴!”

“好好。唉现在的年轻人浮躁的要命,听人多讲几句就不耐烦了——好好好我睡!我睡还不行吗!”


就是小段子(。

薛定谔的结局,看我的脑子还愿不愿意思考(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