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火坠

点梗还债(阴阳师 酒米)

说是阴阳师,实际上是yys……写着写着就偏成游戏了

所以文中的设定原型都是来源于阴阳师游戏,有些没描述清楚的地方就……脑补吧(??

这篇写的贼快,全是口水文,乐呵乐呵就好

 @da舒 你哒!


林三酒躺在床上,把手机举到自己眼前,愣愣的打量着屏幕。

这是一款最近挺火的手游,叫“末日乐园”,每个玩家都是末日里生存的一个进化者,在对抗各种末日因素与堕落种的战斗中升级,玩家也可以互相pk对抗。每个玩家可以通过召唤,招揽不同的小伙伴,一起在乐园里战斗,玩耍,壮大自己的战斗力。伙伴们也有等级分布,分别是n,r,sr,ssr。

林三酒的弟弟季山青是这款游戏的设计师之一,也是他将‘末日乐园’推荐给她的。

“姐姐,里面也有我的角色形象哦!不过我可难抽了,希望我成为你第一个ssr!来来来我给你点欧气……”季山青一边说着,一边把林三酒的手拿起来摇了好几下。

哼哼……看看游戏送的第一个十连会怎么样吧。林三酒暗暗叹了口气,并没有多少期待。

一道彩光划过,林三酒睁大了眼。

这都是些啥……

恭喜玩家林三酒获得【ssr】波西米亚!

恭喜玩家林三酒获得【ssr】礼包!

恭喜玩家林三酒获得【ssr】清久留!

恭喜玩家林三酒获得【ssr】斯巴安!

恭喜玩家林三酒获得【ssr】黑泽忌!

我靠……林三酒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手,深深感受到季山青的威力,并决定等下就给把季山青的照片设成手机壁纸。

不过第一个ssr不是阿青啊……林三酒没管瞬间爆炸齐刷刷刷着“这哪来的欧皇?!”的世界屏幕,先点进礼包的人物模型看了看。

哎呀,做的还真像。林三酒摁着人物转了个圈,满意的看着自己弟弟清秀的小脸。游戏里的季山青穿着淡青色长袍,一头长发,辨认不出性别。林三酒点了一下人物,他就开始自动播放设定好的动作和语言。

屏幕上的礼包刷的掉了一层衣服。他害怕的抱住自己大喊:“姐姐——”

太罪恶了!林三酒瞬间心疼,小心翼翼地摸了几下礼包的头发。

对了,第一个ssr还没看过呢!林三酒退出礼包的界面,点进了这个叫波西米亚的人物界面。

屏幕里是一个留着金棕色卷发的美女,穿着花里胡哨波西米亚风的长裙,手上脚上都是丁零当啷的饰品。她虽然美,但脸上总有一股骄矜之气。

“这姑娘咋这样……”林三酒嘀咕着,顺手点了一下人物。

波西米亚瞬间叉着腰抬起手指着前方:“你这个傻叉!”

林三酒一惊,手机摔在了脸上。

啧……她磨着牙重新举起手机,又点了一下人物。一般来说系统会设定三个初始动作和句子,这么好看的女孩子,应该会有可爱的设定吧?

“还我潜力值!”波西米亚带着哭腔说。

“傻叉!”愤怒。

“还我潜力值!”哭腔。

“傻叉!”愤怒。

……

“……系统是少设了一个吧?”林三酒大惑不解,手指还在戳戳戳,冷不丁触发了新的一条。

“戳你妈啊,老娘被你累死了!”波西米亚一屁股坐在地上,嘟着嘴不满的望着她。

“我的妈呀这也太智能了!”林三酒一跃而起,盘腿坐在床上,开始给这个有点可爱的女孩子刷升级材料。

刷波西米亚材料最快的地方是Exodus副本,在意识力星空也可以,但以林三酒现在的萌新水平,还打不过那里。林三酒一遍一遍的打棒棒糖打指挥官,百无聊赖的捡起一堆堆零食。就算是SSR升级材料需要多,这孩子也太贪吃了吧!但是看见波西米亚满足的啊呜啊呜,她也油然而生一种养女儿的自豪感。

终于刷够了觉醒材料,林三酒满怀期待的按下按钮。从波西米亚脚下缓缓升起一道金光,衣服的风格没有多少变化,但装饰和细节明显精细许多。她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有点不好意思的微笑,像是一个小女孩得到了夸奖与安慰的样子。衣袂飘飘,林三酒恍惚觉得波西米亚站在风里,远远的朝她笑着。

太好看了……林三酒泪流满面,这孩子太好看了!

满级之后,林三酒带她去打自己一直没打过的意识力星空副本。里面的boss“女娲”简直是整个游戏的噩梦,在伊甸园副本里,她还是未完成体,只有她手下的新人有点战斗力。但是在意识力星空里,她就是创世之神。

就算波西米亚是个满级的ssr,林三酒这个穷鬼没钱给她和自己买好的装备,在女娲面前还是像菜鸡一样,三两下林三酒就吧唧倒了,在她身后的波西米亚也摇摇欲坠,只剩下一层血皮。林三酒看着自己穿着背心和野战裤的游戏形象脸朝下栽在土里,叹了口气,打算退出副本,把其他ssr都先练好了,打到装备再来打女娲。

她将将点到退出按钮,却看见波西米亚上前一步,把她的“尸体”挡在身后。

林三酒目瞪口呆:“我没动她啊!”

“太弱了,还得我来保护你。”

波西米亚转头甩了个不耐烦的眼神给地上的尸体,深吸一口气,双手蓦然举起,不知何处吹来的狂风灌满了她的宽袍袖子,猎猎作响。波西米亚的嘴唇飞快翕动着,林三酒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,只看到一瞬间,天地遽然失色,一成不变的星空背景被后方卷来的龙卷风撕裂。她独立于虚空之间,宛如神祇。

女娲夹在两股飞快袭来的龙卷风之间,身形渐渐模糊。她笑了笑,轻声说,“有趣,真是有趣……”

Boss的血条清零,宝箱稀里哗啦的爆出一堆金色装备,可林三酒盯着那个嘴角渗血,软倒在地上,头还刚好敲在林三酒肚子上的波西米亚,心中除了震惊,就是酸涩的心疼。她从来没在什么地方见过波西米亚这个人物还有这样的技能,这种情况要不是游戏公司出bug了,要么……林三酒也不知道。

回到自己的院子,波西米亚又好好的站在人物列表里,冲她吹胡子瞪眼:“傻叉!”

林三酒傻傻的笑了起来。

那天晚上季山青很迟才回家。

他一边大口扒饭一边说,“姐,你可不知道,末日里那个波西米亚出bug了!”

林三酒心里一突,又有点说不清的失望。

“不知为什么,她自己产生了一个隐藏技能,威力极大。要不是下午某个玩家的数据被监测到。我们团队都还没发现呢。”

“她自己产生的?就这一个还是全服的都产生bug了?”

“就这一个……”季山青显然摸不着头脑,“还怎么都改不好……有可能还得强制删除这个角色了。”

“为什么!”林三酒手一颤,勺子里的汤洒出了少许。

“这对其他玩家不公平嘛。总不能就这一个波西米亚这么强,我们也不能给其他的玩家增加这一个技能,这样就破坏设定了。不过我们肯定会给补偿的啦。”

那天晚上林三酒软磨硬泡也没能撼动季山青的原则性思维。她捧着手机,难过的看着屏幕里的波西米亚,忍不住伸手碰了碰她的脸。

本应该叉腰大骂的波西米亚忽然伸手,手掌与林三酒的手指隔着手机屏幕相撞。她脸上流下来一行泪,说,“你欠我好多东西了!”

林三酒遽然收回手,一把关上手机,睁着眼躺在黑暗里,眼角渐渐湿了。

从此她再也没打开过这个游戏。

三个月后。

林三酒出去跟供应商谈订单,匆匆路过一家咖啡厅,正巧从里面走出来一个金发女子,结结实实地撞在林三酒的前胸上。

“你……”金发女子抬头就要破口大骂,冷不防被林三酒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“波西米亚……”林三酒眨眨眼,“你是叫波西米亚吗?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诶诶你拉我去哪啊!我刚从里面出来!”

“我想请你喝杯咖啡。”林三酒握着她的手腕笑,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

正文完


还是没忍住码了下游戏设定:

波西米亚:

【交叉花园的小径】双手间旋转的虚幻花园困住对方

【吟游诗人】吟诗,攻击,防御,催眠随机发出

礼包:

初始动作1、脱衣服喊姐姐 2、抱膝“姐姐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3、伸出右手在空中轻点“再给我一秒钟就好”

【数据体】编写与消融攻击

智力数值是可获得伙伴中最高的。带礼包打副本会获得金钱加成

清久留:

初始动作1、zzz 2、耷拉着头“我要那个酒……我还要那张床……”3、(进化之后触发)抽烟“你让我想起了中世纪的骑士”

【破产酒鬼的希望之光】近身敌方就会往下掉血条,同时补充自己的生命。

【有美貌加成的塞壬】大范围催眠术,对意识力数值高的角色无效

远攻能力为零

黑泽忌:

初始动作1、刷拉一下拔刀2、“唯有你的身体,才是一切的本源”3、(进化之后触发)金发红唇形象“你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”

【峨眉月】大范围群攻,背后长刀附上空中化为一轮明月,月光即是刀光,触者必见血

【我想吃这个】对2-3人发动效果,敌方体力会下降

斯巴安

初始动作1、拢拢金发2、食指竖在嘴唇上“嘘——”3、迷离“真好……就像双生的灵魂一样”

【兵工厂长官】掏出杀伤力巨大的武器杀敌

【美貌攻击】使女性角色陷入3秒的僵直状态。对意识力数值高的角色无效

人偶师

初始动作1、走过来,背后的鸡冠子摇一摇,冷笑一声2、一个响指,两个人偶出现搭椅子,坐下3、“良言难劝该死的鬼”

【操纵人偶】人偶大军一涌而上

【制作人偶】杀死敌人之后,可以将它变为自己新的人偶

(一般抽不到,林三酒所在的服还没有人能抽到人偶师)


end


评论(18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